出生不满3天女婴医院被盗 可疑女子抱走无人盘查

来源:红网
2013-11-02 17:16:26

今天凌晨,在湘潭县妇幼保健院,一个出生不满3天的女婴被一名身份不明的神秘女子从病房里抱走。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迅速介入,侦破工作正在紧张展开。

凌晨5点,女婴不翼而飞

被盗女婴的母亲姓宋,湘潭县河口镇友余村人,今年27岁。10月29日上午11点多,她在湘潭县妇幼保健院,顺利生下一名6斤重女婴,母女都健康平安。原本,宋女士今天就能出院,一家人高高兴兴把家还,可没想到飞来横祸,孩子竟然不翼而飞。

宋女士介绍,住院期间,婆婆徐娭毑一直守在医院悉心照顾,晚上睡在病床边。今天凌晨5点左右,徐娭毑起来上厕所,发现婴儿床是空的,这才发现宝宝不见了。她随即在病房内外找了个遍,都未发现婴儿。

而医院的监控录像显示,今日凌晨4点59分左右,有一名女子抱着女婴走出医院正大门,她还往保安亭方向瞅了几眼,然后出大门往左侧方向快步离开。此人看上去三十多岁,穿着粉红色外衣,留着齐刘海扎马尾。

可疑女子曾待在医院多日

宋女士的姐姐回忆,可疑女子在妹妹宋女士所住的产科病房逗留多日,曾睡过病房的一床和十二床,且连续睡了两三个晚上。一位病友说,可疑女子曾跟自己说过几句话,“她看上去很热情,可能是想跟我们套近乎,了解婴儿的情况。很多人以为我跟她很熟。其实,我跟她一点都不熟。”

而另一位病友称,前天晚上上半夜,可疑女子还在这里睡了一个晚上。“我两个小孩吵得很,我早上5点多才睡。我左看右看,总感觉这人不像是宋女士的亲戚。我当时就有点警惕,但没什么凭据,也不好说人家。”

女子抱走孩子,无人盘查

若如病友们所言,这名可疑女子曾在医院待了3天,为何医院没进行盘查?前后不到10分钟。该女子又是怎样越过监控,将孩子抱走的呢?

宋女士的姐姐说,医院大门对面就是医院的保安亭,“保安要是负责的话,应该可以看见。可当时保安为什么没阻止?”

对此,医院负责人称,他们每天都安排了保安值班,但医院进进出出的人实在太多,不可能一个个地去核查他们的身份。不过,该负责人承认,医院的保安工作和监控设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目前,湘潭县妇幼保健院已在内部开展纠查,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医疗护理工作的正常开展。而警方也已介入调查。(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刘晓波。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 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