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社会体育工作会议 暨第一届机器人运动大赛部署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1 17:09:24

10月30日,2013年全国社会体育工作会议暨第一届机器人运动大赛部署工作会议在哈尔滨神州通信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各行业体协的有关领导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神州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宸光,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国才,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大会。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的社会体育工作思路,部署明确2014年社会体育工作任务。此外,会议另一主要内容就是要进一步部署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各项事宜,总局领导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积极筹备,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推动创新社会体育事业的稳定发展与快速发展。

据悉,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将于2014年8月7日至17日在哈尔滨举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表示:“以竞赛为杠杆,大力发展中国的苏子体育机器人运动可谓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伟大工程,是中国体育服务国家、社会、教育、科技、文化、国防等多领域发展的创新之举,丰富了体育的内涵,凸显了体育的多元功能,带动机器人产业全面发展,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与提高国家特别是青少年的综合素质紧密结合,为中国体育开创了全新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作为机器人运动主要发起单位的神州通信多年来致力于发展和推广机器人运动,他们为此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智力支持,在赛事管理、制定赛事规程和规划、编制技术手册、成立专家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开展裁判员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机器人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作为第一届全国机器人大赛的举办地黑龙江省在机器人运动的推广与发展方面表现相当突出。2013年6月黑龙江省成立了全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赛事黑龙江竞委会和黑龙江省机器人运动协会,组建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创新学院素质体育机器人实验中心和全国最大、设施最全的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培训中心,为机器人运动培训了大量的骨干力量,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为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的发展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的前期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令人瞩目且彰显特色的开幕式方案正在策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