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犯罪突出 醉驾出现反弹

作者:王蔷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1-01 15:05:16

酒后犯罪突出 醉驾出现反弹

酒后犯罪突出 醉驾出现反弹

东检办理酒后犯罪案 每年涉罪者上百人

中国人讲究“无酒不成席”、“酒逢知己千杯少”,但饮酒过多既伤己身,也会伤害他人、危害社会。记者从东城检察院获悉,近年因醉酒引发的犯罪现象较为突出,该院近3年办理了270余起因饮酒过多引发的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390余人,平均每年约有上百人在酒后犯罪。而这些案件以危险驾驶、暴力犯罪居多。

酒后闹剧一

桥头逆行撞警车

普通车辆与警车相撞这种情景,可能在电影里并不陌生,现实生活中却不多见。今年9月28日,东四十条桥附近就上演了一幕。当天凌晨2点左右,男子赵某酒后驾车,行驶至东四十条桥附近,忽然发现前方有交警在拦路夜查。

赵某情急之下,迅速调转车头,不顾危险沿着主路逆向飞速行驶。交警迅速调来警车,迎面拦截赵某的车。伴随着车辆的撞击声,赵某的车被警车逼停在道路上。随后赵某被民警当场抓获。经鉴定,赵某当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3毫克/100毫升,远远超过80毫克的定罪标准,属于醉酒驾车。

后经法院审判,赵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2千元。

酒后闹剧二

流浪汉地库抢劫

俗话说“酒壮■人胆”,酒在恶性案件中会起到催化剂作用。今年夏天的一天,流浪汉耿某喝完酒后躺在北京站附近的地下车库里睡大觉。

这时,一辆汽车驶入地库,从车上走下王小姐一家三口人。原来一家人到北京站送别即将离京的王小姐。王小姐下车后站在车旁,等待家人拿行李。

耿某被声音吵醒后,借着酒劲儿,也是被酒冲昏了头脑,竟然只看见王小姐一个人站在地库里,突然萌生了抢劫的想法。他冲上前抓住了王小姐,将其摁倒在地欲抢劫财物。王小姐的家人听到呼救声后冲过来,当场将耿某抓获。

目前耿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逮捕,等待他的将是3年起步的刑事处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