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学生自制108幅哈尔滨电子公交地图走红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13-11-01 08:29:52

大一学生自制108幅哈尔滨电子公交地图走红

抄录站牌信息。

大一学生自制108幅哈尔滨电子公交地图走红

绘制的公交线路图。

“学府路改造完成,我要去体验一下,以便对经过那里的公交车电子地图进行更新。”昨天,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专业大一学生吴桐下午没课,他又坐着公交车去了学府路。

别看吴桐才19岁,他却利用高考后的两个多月假期,天天坐公交车,走遍了哈尔滨市区江南108条公交线路的所有站点。近日,他将已完成的108幅公交线路电子地图发布在自己的QQ空间上,供市民免费查阅。短短十几天,浏览量已超4000多人。

为让市民不跑冤枉路,自制公交电子地图

让吴桐真正下决心做这项大工程的,是他看到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用电子地图查找目的地,而这种高科技也有不准的时候。他查询了百度、谷歌、搜狗等网站的电子地图,发现有些街路标注与实际有出入。吴桐觉得,作为供市民查询的电子地图,要随城市发展而更新,在提倡公交出行的今天,电子地图要比单纯的线路站名更具实用性。只有这样,市民才不会跑冤枉路。

从小喜欢坐公交车的他决定自己来完成这件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