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卡颈女子确认死亡 家属正在处理后事

作者:李铁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10-29 09:35:34

中关村卡颈女子确认死亡 交通护栏的缝隙缺乏相应标准 家属正在处理后事

导读:受伤女子一直在海淀医院接受救治,始终没有苏醒。27日上午10时左右,医院宣布“卡颈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测量,该女子被卡处宽度仅7厘米,在相关交通法规和道路设施规范中,并没有交通护栏的相关规定。

本报讯(记者 李铁柱)本月22日,在北京中关村科贸电子城门前公交车站,一名女子脖子被卡在白色交通护栏里,后被送往海淀医院救治。昨天,其家属和海淀医院透露,“卡颈女子”于前日上午10时许已宣布死亡。家属称,他们已看过事发时的监控录像,未提出质疑。

22日上午9时左右,在北京中关村科贸电子城门前的一处公交站,一名黑衣女子脖子卡在护栏中间。有过往行人报警后,两名警察赶到现场,将其解救下来,并送往附近的海淀医院救治。据悉,被民警救下时,该女子就已口吐白沫不省人事,送到医院时,医生就曾表示伤者情况很危险。据其家属称,受伤女子今年26岁,来北京打工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生前一直在中关村一家电子产品店上班,家住在上地。

近几天,这名女子一直在海淀医院接受救治,但始终没有苏醒。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海淀医院获悉,27日上午10时左右,“卡颈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据“卡颈女子”的家属称,27日上午,医生已经告知他们病人死亡的消息,他们随后将回到她丈夫的老家河北承德商量后事。

此外家属称,26日上午,他们已经到中关村西区派出所查看了事发当天完整的监控录像,对录像内容,他们没有质疑。据民警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录像显示,22日8时53分,该女子单独行至公交车站后栅栏边,后歪倒在栅栏上,导致颈部被卡在栅栏中间。

此事发生之后,北京青年报记者曾对事发护栏进行过测量,较大缝隙宽度为17厘米左右,较小缝隙宽度为7厘米左右。在相关交通法规和道路设施规范中,并没有交通护栏的相关规定。在北京去年6月公布的《公路护栏设置规范》中,也没有对护栏缝隙提出明确标准。北青报记者查到,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曾在2011年8月通过了《住宅设计规范》,对阳台护栏间距作了明确规定,即护栏间距应该在11厘米以内。也就是说,11厘米内,才不会造成成人和儿童由于头部伸出而引发的危险。

据悉,在目前交通护栏的安全评价标准中,其中一项规定就是要有效阻挡车辆,不允许任何形式的穿越、翻越、骑越或下钻。北青报记者曾经在事发地进行过测试,即使用很大的力气,脖子也很难卡进7厘米的间隙处。但是17厘米的间隙对于一个5岁以下的小朋友来说,头部可以钻过去,存在潜在危险。线索提供/茅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