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寺庙住持被麻醉迷倒 800斤佛像被盗(图)

作者:常国水 来源:人民网
2013-10-25 11:17:13

安徽一寺庙住持被麻醉迷倒 800斤佛像被盗(图)

  佛像事后被警方追回。

24日,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安徽泾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县警方破获一起麻醉抢劫案:当地一座寺庙的住持被人迷晕后,一尊重达800近的石佛像被盗走。

今年8月12日,泾县警方接到报案称,该县云岭镇一家寺庙发生一起麻醉抢劫案,一尊800斤的地藏王菩萨古佛像被盗。接报案后,泾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很快,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发现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与濉溪县警方多次协作下,于10月初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并追回该尊古佛像。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在作案当晚装作游客来到山上的寺庙求借宿,庙里只有住持和伙房厨师,好心的住持答应收留3人。岂料,嫌犯在寺庙的住持与厨师的饭菜里加了麻醉药,导致寺庙里的工作人员昏睡,后来,嫌疑人叫来同伙,将佛像抬走。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调查之中。(记者 常国水 通讯员 殷宪斌 肖晗)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