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车祸离世的云南高考状元:家里穷 她当年弃北大选港大

作者:刘木木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2013-10-23 08:56:50

毕业后留港

进入全球顶尖会计师事务所

她爱北大,喜欢的专业是国际金融。但她家穷,所以最终选择了港大。她说,港大“将为我开启方便之门”。在北京大学委培了1年之后,2007年,刘涵入读港大国际商业及环球管理学系。期间,她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就读。

她深爱脚下的土地。她说过,站在国外的文化冲击下,才能真正理解自己的祖国,即便哪天出国,她也终会回来。

港大本科毕业后,她进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她留在了香港,一首歌曲称那里为“东方之珠”。在香港,她住在中环。

10月5日,她被一辆货车撞飞十多米后倒地重伤。货车司机声称:“我看到她就立刻踩住了刹车,但是车子刹不住!”

家人、遍布海内外的云师大附中的校友们、以及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彻夜为她祈祷,他们在微信圈里说:“姑娘,挺过去!”

港大在官方facebook上为她打气加油。可这次她是如此脆弱。10月9日,香港东区医院深切治疗部未能挽救她的生命。

一位正在香港大学就读的云南师大附中校友曾写下短信:“刘涵,现在你一定在做一个美丽的梦吧,那么多束阳光照在你身上,带着玉龙雪山的纯净,带着大理古城的宁静……”

“你一定都被迷住了神,在梦里独自乐开了怀,贪玩得像个不愿归家的孩子。”他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