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灭门案受害人家属称嫌犯当过兵 刀刀致命

来源:新民晚报
2013-10-20 16:39:49

红河乡文沟村位于甘肃和宁夏交界地域,受害人兰油布家位于一处山坡高处。记者辗转找到兰油布的两个妹妹。其四妹兰买炎介绍,自己兄弟姐妹7个,兰油布排行老三,是唯一的男丁。

“侄女怀孕有半年,自己的孩子都下手,这是多么疯狂?”家属证实,由于麻永东此前当过兵,杀人时专挑头部和颈部,刀刀致命。兰油布的两个小孙女,一个头被一劈两半,另一个睡在炕上遭割喉。

麻永东和兰秀英于2011年3月10日结婚,有一个近两岁的儿子。家属们说,当时兰秀英尚在西安一所大专念书,因结婚退学。麻永东在新疆当兵两年,退伍后在彭阳的王洼煤矿打工,当时觉得为人尚可。夫妻俩在煤矿处买了房,但因麻永东经常在外打麻将喝酒,引发家庭矛盾,他们两个月前卖掉房子回到文沟村。夫妻感情失和被认为是麻永东杀人的动机。兰油布的小妹说,结婚几个月时,侄女就曾打电话告诉自己,她和丈夫打了架,要离婚。而在过去的两年多中,因麻永东赌博、夜不归宿,小两口争吵不断,兰秀英时常挨打,不得已她只好躲回娘家。

兰油布的小妹说,麻永东曾多次威胁要将兰家灭门,自己以为是开玩笑。她曾劝侄女离婚,“侄女说,如果要离,全家人性命都不保。”10月13日10时53分,她和侄女通电话,对方说在地里拾玉米,近几天没有吵架。14日下午再通电话,侄女已经因吵架回娘家,当晚便发生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