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中国青年将赴南极办婚礼 赌城登记结婚(图)

作者:邱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19 14:35:42

一对中国青年将赴南极办婚礼 赌城登记结婚(图)

张昕宇与梁红在大峡谷的婚纱照。图片由张昕宇提供

一对中国青年将赴南极办婚礼 赌城登记结婚(图)

张昕宇(右)在船只保养码头与朋友们一起为帆船刷漆。(邱晨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驾帆船准备到南极举办婚礼的中国青年张昕宇和梁红,15日在拉斯维加斯登记结婚。目前他们距离举办婚礼的南极洲还有6000余海里。根据这对新人的计划,他们将于明年元月30日前抵达南极中国长城站,并在那里吃顿饺子。

已在海上行驶了三个多月的中国青年张昕宇和梁红,以及他们同行的朋友,这几天均在长堤保养船只,准备迎接更具挑战的航程。他们在为船底涂上厚厚的防护漆,并在洛杉矶购买了足够的生活用品。

“要举办婚礼必须有‘证’,因此我们就在前天去拉斯维加斯市府登记结婚了。” 张昕宇笑着说,拉斯维加斯也是他们这一路海上航程中惟一一个接受外国人结婚登记的地方,“我们用中国护照就把事情办了。”

张昕宇和梁红夫妇以及他们同行的朋友陈晔、魏凯、苏振宇和曾乔对此次的航海生活感到满足。用张昕宇的话说:“与所爱的人和朋友们同在一条船上,这船就是家,是个会移动的家。”

已积累了丰富航海经验张昕宇说,未来的6000余海里还是充满挑战的,而且过了南极往中国行驶,一路上多是海盗出没之地,风险更大。但他很有信心地说,一切都准备好了,即使是遇上了海盗,他们也有应对的方法。他说:“我在索马里曾与海盗聊过天,了解他们的心理。”

张昕宇一边给船底刷漆一边说,的这条帆船有56英尺长,船舱里有一个客厅、三间卧室和三个洗漱间。这船是他从一个阿姆斯特丹的老人手中花了1000余万港币买来的,是帆船中的顶级船,全球当年仅打造了21条。张昕宇说,当时要从老人手中买这条船,可他不愿卖,原因是,他一旦卖了船即等于终结了驾船远航的梦想,可最终还是被张昕宇要驾船周游世界的热情打动了。

张昕宇和梁红选择驾驶帆船中的顶级船周游世界有两个原因:一是这条船够结实,能够完成他们理想的航程,其二是,驾驶一条悬挂着五星红旗的船,一定要是一条体面的船,不能给中国人丢脸。张昕宇在以往与外国人的接触中,曾多次遭遇过对方的轻蔑。

张昕宇和梁红今年7月和4位朋友杨帆启航从香港出发,途径24个国家前往南极举办婚礼,同时完成驾帆船环游世界的梦想。此前,张昕宇曾在北极向梁红求婚。(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