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频现华人假和尚化缘 强送佛珠索要捐款(图)

作者:朱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19 10:12:04

纽约频现华人假和尚化缘 强送佛珠索要捐款(图)

一位和尚在法拉盛的公共停车场内向华裔车主“赠送”平安挂件和佛珠串。(读者提供)

纽约频现华人假和尚化缘 强送佛珠索要捐款(图)

僧人打扮的男子在法拉盛第一停车场附近向华裔行人展示“护身符”。(朱蕾/摄影)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期,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市中心街头和公共停车场内,时常出现数位僧人打扮的华人,见到华裔便上前赠送平安挂件,一旦民众接过挂件,他们就要求捐钱,若不捐,他们就恶言相对。有此遭遇的民众纷纷表示,不知这些和尚是真是假,他们的行为令人困扰,希望民众警惕,防止被骗。

华裔高先生讲述,他已多次在法拉盛街头遇到和尚向他要钱。第一次是在39大道上的一间餐馆前,他在门口等外卖时,一位年约40多岁的和尚走过来问他,“施主能否帮个忙?”信佛的高先生便掏出五元钱准备递给和尚,和尚却不要,而从袋子里拿出一串佛珠和一枚观音像的牌子要送给高先生,且迅速把佛珠串戴在高先生手腕上,表示“这是开过光的,很特别,会保佑你一家平安。”高先生在表达谢意后准备离开时,却被和尚叫住,问他能不能写下名字。

高先生在和尚的本子上写下姓名后,又应和尚的要求写下了妻子的名字。之后,和尚还是不让高先生离开,继续说道,他们正在芝加哥修建一座寺庙,需要资金,并拿出一张修建中的寺庙照片向高先生展示。高先生回答说,“我虽然信佛,也一直在做善事,但现在不会给钱,如果此事为真,我以后一定亲自到那里捐更多钱。”和尚不罢休,仍然不断劝说高先生捐钱,捐多少随意。当高先生再次拒绝了捐钱要求后,这位和尚立即改用恶狠狠的眼光瞪着高先生说,他的家人会出事、会遭到报应,然后转身离开。

高先生17日表示,他虔诚地信奉佛教,认为这些和尚利用宗教来骗钱的行为毁坏了佛教的声誉。信徒们一旦给了钱,不仅被骗财,感情也遭到欺骗,会逐渐对佛教失去信心和感到失望,一旦真正需要佛教徒捐助时,他们会因为曾经被骗而不愿再出手相助。

记者日前在缅街夹39大道附近被一位和尚拦下后,接过了和尚递过来的“护身符”,和尚用佛教术语向记者解释此“护身符”的作用,当记者准备将“护身符”还给和尚时,这位和尚并没有立即接过来,而是继续游说,直到记者离开才不再跟随,转向其他路人。短短几分钟,他已试图向超过十位华裔民众赠送物品,但没有一位行人接受。

有过类似遭遇的人还很多,多位华裔民众向记者投诉,他们曾在法拉盛街头被和尚拦下,展示护身符、佛珠串等物品,并被要求捐钱,金额少还不接受。有些民众曾前往辖区警局报案,但未被受理。

警方表示,这些僧人目前的行为不属于犯罪行为,因此没有理由将他们逮捕,但同时提醒民众,如果不愿向这些和尚捐钱,见到他们后应该果断拒绝并离开,如果被跟踪或发生肢体冲突,可拨打911报警。(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