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消防借助“村村通电影放映工程”普及农村防火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3-10-15 22:09:12
为进一步普及农村消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助推新农村建设。邢台消防支队内丘消防大队联合内丘县文化局,以“村村通电影放映工程”为契机,大力宣传农村防灭火知识。
 
农村地处偏远、可燃物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普遍匮乏,历来是消防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点。鉴于此种情况,内丘县消防大队积极与县文化局沟通,借助“村村通电影放映工程”开场及结尾的时间,穿插播放专门制作的农村防火知识宣传片宣传消防知识。宣传片中对农村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火灾类型及预防和处置对策、灭火器材应用、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尽的描述和讲解,在广大村民中引起极大反响,普遍表示既观看了电影又受到了教育,认识到日常家庭生活中所存在的防火隐患问题。
 
“消防工作,宣传系于一半”,消防宣传片的播放,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受众范围,丰富了消防安全的宣传形式,有力加强了农村防火工作的开展,推动了新农村建设。(记者 裴培 王哿 通讯员 杜飞龙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