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百合”影响 广铁多趟列车调整

来源:南方日报
2013-10-15 13:58:24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受今年第25号台风“百合”影响,从昨日9时30分起,琼州海峡已全面封航。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人身安全,广铁集团对多趟列车进行了调整。

受停航影响,部分乘客滞留广州火车站。广铁集团表示,针对此次台风,铁路部门事前已做了部署,在售票厅提前布置好“过海车应急处置点”,并备好了充足的方便面、盒饭和饮用水,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旅客滞留现象。为方便旅客在停航后及时退票、改签,广铁已根据实际情况加开了退票、改签专窗。同时还将茶座作为滞留旅客处置专用候车室。

“针对停留在火车站的乘客,我们已安排工作人员在滞留旅客候车室做好服务工作,免费为乘客派发矿泉水、方便面或盒饭,对于老幼病残孕等旅客,我们也会提供力所能及的重点服务。”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为防范台风“百合”,广铁集团已实行24小时防洪值班,在各大干线关键部位加派人员严阵以待,同时还安排了大量人员上线巡查,昼夜严密防范水害、风害,及时掌握风况、雨情和险情;并督促管内相关单位认真做好防范和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了各种防台防洪预案,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