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省直部门基本完成办公用房整改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3-10-12 15:13:04

10月11日,河北省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办公用房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清理和整改办公用房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截至9月30日,河北省省直多数部门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此外,全省共对17769个党政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办公用房进行了清理,其中:省本级91个单位,设区市(县、区)17678个单位。邯郸市、衡水市、沧州市、张家口市等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区)也完成了整改,其他的正在按时限要求进行整改。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各市(县)及省直部门在办公用房方面主要存在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少数单位办公用房面积存在整体超标情况;二是少数领导干部办公室用房面积存在超标情况;三是个别领导干部存在多处占用办公用房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后继续占用单位办公用房的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河北省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和省直部门都制定了具体的整改实施方案,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通过采取集中办公、加筑隔断、腾退等方式,限时进行整改。

2013年7月15日,中办、国办《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办发[2013]17号)下发。随后,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冀办发[2013]36号),制定了河北省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

根据省委主要领导要求,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印发教育活动“双十条”的通知》和《关于清理整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的工作方案》,要求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和省直部门结合正风肃纪专项活动,认真做好清理整改办公用房工作。(记者 郑金冉 张余)

  实习编辑:许继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