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迁子女可在京报考高职 需满足五项基本条件]
[随迁子女可在京考高职 多项高考改革方案年内出台]" />

随迁子女在京高考开始申请 须满“6年社保”条件

作者:任敏 来源:北京日报
2013-10-12 08:35:52

此外,部分学校负责人表示,只允许随迁子女报考高职,吸引力有限。东直门中学校长薛丽霞告诉记者,两年前,有两三名非京籍学生在该校就读,但他们成绩比较优秀,不会满足于只考大专。户口在河北廊坊,已在北京读了三年高中的学生小周也选择放弃在京参加高考,他不想只考个大专,他计划回老家复读,争取考上一所好点的本科学校。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在京报考高职的随迁子女可能不会太多,那些放弃在京参加高考的随迁子女大多会选择回原籍参加高考或直接出国留学。

相关新闻

高考报名生僻字可用星号代替

网上报名时,姓名中如果有生僻字打不出来怎么办?昨天,海淀区高招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名字中有打不出来的字,可以打半角的星号代替。在现场确认时,高招办会尽量帮助考生找到自己名字中的生僻字,如果电脑实在敲不出来,在制作准考证时会手写生僻字或用汉语拼音标注。

这种替代方式在明年研究生考试报名中已经采用。报名参加明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生,如果姓名中有生僻字,可以用“?”代替,一个“?”代替一个汉字。

今年8月,教育部公布最新的《通用规范汉字表》收录了8105个汉字。在该表中,45个异体字也“升级”为规范字,其中包含麹、仝、甦、堃等常用于姓氏人名的字。《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等辞书以及部分汉字输入法也会对照该汉字表,及时更新字库,姓名中生僻字给考生带来的烦恼将越来越少。(记者任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