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不怕烫:我愿意执教中国国足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0-11 10:08:19

里皮不怕烫:我愿意执教中国国足

不知这一决定会否毁掉“银狐”一世英名?

华西都市报:卡马乔离任后,里皮就一直是中国队主教练热门人选,中国足协也希望意大利名帅能够执掌中国队教鞭,但里皮一直以有合同在身为由回避媒体对此问题的纠缠。但据《足球》报道,里皮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却已经明确表态“愿意执教中国队”。

率领恒大建功成国足主帅大热门

里皮带领广州恒大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他帮助球队提前锁定今年中超联赛冠军,并且还打进了足协杯半决赛以及亚冠决赛,很有可能实现三冠王伟业。里皮表示,这次中超夺冠是继2006年世界杯夺冠之后最光辉的胜利和最愉快的体验,因为他不单纯是教练,还承担着经理的职责。

里皮对恒大技战术的改进以及临场指挥能力得到了各界的认可,恒大本赛季在下半场频频发威,和里皮中场休息时的调整不无关系。此外,里皮给恒大注入了一种自信和成熟,不管球队在顺境还是逆境,在客场还是主场,球员们都能从容应对,心理素质和精神层面有巨大的提升。

正因如此,在中国足协炒掉西班牙人卡马乔后,里皮就成为中国队主帅最热门的人选。此前里皮在接受采访时多次强调自己和广州恒大俱乐部还有合同,合同结束前不会考虑接过中国队教鞭。

执教国足前景实在让人很期待

那么里皮在和广州恒大合同结束后是否会执教中国队?《足球》报表示,尽管里皮对中国媒体始终避讳这个话题,但他曾对天空台表示:“我肯定会首先遵守自己的合同,这里的人对我有爱、有信任。我也很乐意在合同结束后继续留在中国工作,如果传闻中国队想让我执教属实的话,我愿意去执教中国队。”

恒大的目标是能够登顶亚洲赛场,今年是他们最好的机会。如果球队问鼎冠军,恒大俱乐部很有可能会放手里皮执掌中国队教鞭。之前也有媒体指出,高层曾经就里皮执教中国队问题和恒大进行过沟通。

此番中国男足将于10月12日出征印尼,以备战15日客场与印尼队的亚洲杯预选赛。由于广州恒大队国脚众多,国足代理主教练傅博表示,他会在出征前和里皮进行交流。事实上,早在7月底的东亚杯足球赛期间,里皮就曾前往韩国观看中、韩之战。那场比赛结束后,里皮就和傅博有过会面,两人就国足如何“使用”恒大队国脚进行过沟通。如今两人又一次沟通,再联系到此前里皮对天空台的表态,一时间也让人有些浮想联翩,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里皮很有可能执教中国队。综合《足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