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航班被取消” 一条短信骗走万多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0-10 09:50:53

“您的航班被取消” 一条短信骗走万多元

制图/杨仕成

通过网上订机票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出行方式,只要网上完成支付,再收到几条短信,机票就购买成功了。简单的方式也给了骗子机会,发一条航班取消的短信,就让心急出行的成都市民白杨女士上了当。骗子那头电话指挥,简单几分钟就骗走了白杨女士一万多块。同时,也提醒航空公司注意保护乘客信息安全。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想玲实习生郑玮

这个黄金周,成都市民白杨女士选择北京双飞。

9月22日通过一家机票销售网站,在某航空公司的官方旗舰店预订了10月1日和10月7日到北京的往返机票。当天收到了确认航班信息的短信和邮件。

10月6日,已身在北京的她,收到一条短信,称返程航班取消,需要改签或退票。当对方准确报出她的个人信息和航班信息后,将信将疑的白杨随即陷入了一场精心谋划但漏洞百出的骗局。通过银行转账,先后三次转给对方11461.82元。

当意识到被骗后,白杨才得知,自己的航班根本没有取消。身在北京,白杨遂在当地报了案。目前,北京东城刑侦支队已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短信设局

告知航班取消说出准确信息获信任

“尊敬的××旅客,您所预订的15:20起飞18:15到达,北京至成都3U8886航班已被取消,导致不能正常起飞。收到短信后请及时与本公司联系,为您办理退票或改签。以免没票没航班。”短信中留下了一个航空公司票务中心的客服电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