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钢筋不报批? 幼儿园装修引质疑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0-09 09:32:15

不安钢筋不报批? 幼儿园装修引质疑

10月7日,成都十陵镇,成明幼儿园的扩建工程正在施工。

前日,成都龙泉驿区市民刘先生报料称,当地一所幼儿园教室在砌墙扩建时,不按规定安装钢筋,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刘先生提到的幼儿园是位于十陵镇的成明幼儿园。该园将刚租来的近500平米的大厅用墙体隔断,用做娃娃的活动室、教职工的办公室等。龙泉驿区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下称房安办)称,除了事前接到过物管的一通电话,并未收到任何申报材料。如果真是砌墙3米多高而不在转角和连接处浇筑钢筋,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施工方对墙内是否按要求设有钢筋前后说法不一。园方则承诺施工如有问题,绝不投用。

疑问1:没用钢筋?

大厅分成几小间

装修队称隔墙不需钢筋

前日上午10点过,记者找到了刘先生所说的成明幼儿园,10多位工人正在二楼的装修现场忙碌。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总共约500平米左右的大厅被纵横交错的墙体分割成七八个小间,目前墙体均已抹上了混凝土。经测量,墙体高约3米、厚约14厘米。

“这种墙不用加钢筋,完了加固一下就行了。”承接该工程的装修公司负责人黄长明说,该工程在国庆前后动工。记者询问了几名负责刷墙的工人,他们说未见安装钢筋。此外,一楼的多位商家向记者证实,未见施工方向楼上搬运钢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