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恭城发生一起医院纵火案

作者:陆波岸 来源:新华网
2013-10-08 21:23:41

记者从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消防部门获悉,当地8日中午发生一起医院故意纵火案,肇事者声称花上千元钱治病未见好转,一气之下“点燃了医院大厅”。

据参与火灾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10月8日12时40分,恭城瑶族自治县康华医院一楼大厅发生大火,当地消防部门立即出动2辆消防水罐车以及13名消防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救援灭火。

消防人员到达医院后发现,火灾现场浓烟较大,消防人员只能佩戴空气呼吸器深入内部搜寻被困者,并使用相关消防设备紧急灭火,经过10多分钟时间将大火扑灭。在救援灭火过程中,火灾现场有一位中年男子被气愤的医院患者家属围住,被围住的男子一直声称这起火灾是他自己放火点燃的,并一再表示自己花了4800元钱在这里治病,病情一直没见好转,一气之下就将早已准备好的易燃易爆物品点燃,使得医院大厅引发火灾。

当地警方也证实了当天有人在医院纵火。目前,这名男子已被警方带回接受调查,具体作案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