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黄金周垃圾同比增一成 北京长假接待游客1355万人次

作者:田虎 梅天一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0-08 14:36:11
原标题:天安门黄金周垃圾同比增一成

10月3日,颐和园内的游人争睹大黄鸭。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

全国假日办公布数据显示,全国纳入监测的125个直报旅游城市和景区点国庆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3124.51万人次,同比增长6.8%;累计门票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10.33%。

北京市公园风景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长假后期虽然雾霾袭京,但未影响游客热情。据统计,全市公园风景区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1355万人次,较去年增长5%。市属11家公园7天接待游客近370万人次,其中有大黄鸭增光添彩的历史名园颐和园位居榜首,为66.6万人次。

北京景区情况

郊区游客量有所增加

昨天,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城六区接待游人量929万人次,郊区县游人量426万人次,均比往年有所增长。除10月1日受到天气影响游客量有所下降外,其余几日游客量始终稳中有增,10月2日-5日日均游客量均突破210万人次;10月3日、5日达到最高峰,分别为247万和257

万人次。此次假期体现出两个特点,一是举家出游的情况增多,二是郊区县游人量较往年明显增加。

节日期间,全市多家公园景区举办了41项丰富的文化活动,市园林绿化局与首都之窗、北京网共同设立了“2013年北京市公园风景区中秋、国庆文化活动”专题服务,方便市民及时获取活动信息。

市属公园迎370万人次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市属11家公园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近370万人次。10月2日至4日是游园高峰期,比往年增加了一天。特别是3日接待游客达74万人次,创国庆黄金周单日游人数最高纪录。

昨天,市公园管理中心公布了长假期间市属11家

公园的三个“Top”,即十个热门景点和五大“热门”以及十大游园通道。

在十大热门景区排行中,历史名园颐和园在大黄鸭的增光添彩下赢得桂冠,7天游客接待量累计达66.6万人次。排在二、三名的分别是天坛公园66.4万人次,北京动物园55.4万人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