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的哥宰客被拘留10日 浦东到虹桥收费上千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0-07 16:56:42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出租车宰客,尤其是欺负外籍乘客,这事儿,已经很久没听过了。

在上海,10月2号上午10点左右,出租车司机黄某在浦东机场T1航站楼搭乘外籍乘客到虹桥,到达目的地后,乘客给了黄某200元人民币作为车费。

但是,黄某指着计价器显示的金额“1115”,向乘客索要费用1115元人民币,乘客表示“没有人民币了”,给了黄某1000日元,黄某连声说“NO,NO”,乘客只能又拿出1000日元,黄某仍不满足,最后直接在自己手机上按了“15000”字样给乘客看,乘客无奈,只能按照要求给了黄某15000日元(约折合人民币940元)。

据了解,从浦东机场打的到虹桥车费大概为200元上下,就算日元不值钱,也不能收人家1万5日元啊,这把外籍乘客彻底吓着了。外籍乘客报案,当天下午2点多,自觉吃到甜头的黄某,再次返回浦东机场时被抓获。

现在,黄某因涉嫌欺诈宰客被处以拘留10日处罚。同时因操控计价器将面临“吊销营运资格证,五年内不准从事出租车营运”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