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僧斯里兰卡获赠土地 延续中斯佛教交流

作者:陈国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07 15:53:12

记者7日从福建省连江县宝林禅寺获悉,在斯里兰卡科伦坡6日举行的一场捐地和动土仪式上,虔诚佛教徒Ms.IndraniSrimathi女士把一块面积达2亩多的土地捐给了福建省连江县宝林禅寺住悟演法师,以兴建“宝林(兰卡)佛教文化艺术中心”。

来自中国、缅甸、泰国、印尼以及兰卡的长老和法师,还有捐地者的亲属和当地各界人士见证了这一时刻。

斯里兰卡是个印度洋上的岛国,有“土地贵如油”之说。Ms.IndraniSrimathi女士捐出的这块土地距离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仅十三公里多,属黄金地段,价值人民币7500多万元人民币。这些年来,她一直寻找一位圣僧来接管这块土地用于做佛教事业用场。

为此,经过科伦坡圣菩提王寺希瓦里长老介绍,她将这块地捐给悟演法师,她表示,终于为这块宝地找到了一位最合适的继承人。

Ms.IndraniSrimathi女士说,她不止一次读过中国高僧法显法师的《佛国记》和其它同类的书,她很高兴在这块宝地上将会出现一位大长老来把斯里兰卡和中国的佛教文化继续发展下去。

作为唯一获得斯里兰卡赠送土地的中国僧人,悟演法师在接收获赠土地的法律文本后特别激动。他在致辞中说,Ms.IndraniSrimathi女士无私捐赠土地兴建宝林(兰卡)佛教文化艺术中心,这象征着中斯两国佛教文化交融以及睦邻友好源远流长。他祈望中斯佛教文化进一步融合,更多福泽人间。

他表示,自己会按照Ms.IndraniSrimathi女士的意愿,在这块土地上兴建一尊佛像和集法堂,以及为国外留学生提供住宿和佛教文化艺术活动于一体的多功能建筑。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斯里兰卡中斯佛教文化交流中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