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遇抢劫被划多刀 出租车司机闯红灯救人

来源:齐鲁晚报
2013-10-06 16:38:24

回家路上突遭持刀抢劫,小伙身上被刺多刀,鲜血直流。危急时刻,烟台一位出租司机停车相救,一路疾驰将小伙送到医院,然后默默地离开。被救的小伙为了感恩,留下出租车发票,拿出一把现金感谢司机救命之恩,而救人的司机却婉言拒绝了小伙一家的现金感谢。

回家路上突遇抢劫 小伙腹部被划多刀

晚上回家遭遇持刀抢劫,还被歹徒捅了多刀!这不是拍电影,而是9月24日晚上发生在青年南路旅游学校站牌附近的一幕。

那天晚上,29岁的小伙张建军与朋友在鲁东大学附近聚会,晚上10点左右,他从青年南路步行回家。

走到旅游学校站牌北侧30米左右时,他看到4个20岁左右的小伙站在胡同口吸烟聊天,没有意识到危险的他直接走到4人前面。这时,他感觉身后被人踢了一脚。“兄弟,怎么了?”张建军回头问一名小伙。几人没有回答,将他包围后踢打起来,张建军本能地进行反抗。挎包里装着平板电脑、手机,还有现金、银行卡,张建军与几人一直撕扯扭打了10来分钟。一名小伙见张建军迟迟不松手,就拿出一把细长的匕首,向他的腹部划了五六道刀痕,将他的包夺走递给一名骑车的女子。

“动手得给个理由吧?”张建军质问动刀的小伙。“我来看你和别人打架,却挨揍了,包也被你拿走了,你跪下给我道个歉!”拿刀的小伙语气轻佻地说。随后,一旁骑车的女孩从张建军的包里取出一个小包,称这个包是他偷的。张建军捂着伤口,没有给小伙下跪,说:“你们把钱拿走,包里的钥匙和证件还给我。”

此时,几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他的包上。“我感觉逃跑的机会来了,就全力向马路对面跑去,但跨越护栏时摔了一跤。”张建军说,4人随即追上来,又对他一阵猛打。在马路西侧的站牌附近,一名小伙趁张建军不备,将匕首捅入他的腹部,鲜血渗透了上衣,不断地向外流。

4名小伙见势不好撒腿逃跑,骑摩托的女子将他的包带走。

好心司机停车救人 连闯红灯送抵医院

张建军用左手捂着鲜血直流的伤口,不断地向过往车辆招手。可是路过司机顶多减速看几眼就离开了,没有一辆车停下来询问他的伤情。就在这时,他看到一辆向北驶来的空出租,他用力招手,司机一个急刹车,从路中间停了下来。

出租司机看上去四十多岁,“师傅,快救我!”张建军喊道。司机立即下车,将张建军搀扶到副驾驶上。“市里路太堵,我走高架桥送你去烟台山医院吧。”张建军说,当时司机说完,飞快地向医院方向驶去,路上连闯了几个红灯。面对这样的好心司机,张建军心里感激不尽,但夜色太黑,他始终没看清司机师傅的长相。他说:“师傅,我被抢了,身上没有钱,你给我张小票吧。”“你先别想这些,先治伤要紧。”司机说。张建军心想没有手机号,至少可以留下司机师傅的车号。

送到烟台山医院急救中心门口,司机下车喊来医护人员,此时,张建军扶着车门,怎么也站不起来了。经过检查,由于失血过多,他的血压已经降到接近30mmHg。24日晚上,烟台山医院就为张建军实施了手术,医生告诉他伤口有七八厘米深,由于送医及时,手术也很顺利,张建军身体恢复很好。

为谢恩依发票寻恩人 小伙称每年登门感谢

9月26日,张建军清醒后第一件事,就是找救他的好心司机。他找到由护士保管的出租车发票,拨打了发票上的电话,由于打不通,又通过车号信息寻找司机。最后终于在民警的协助下,联系到了好心救人的出租司机赵敦杰。

“当时招手拦了那么多车,只有赵师傅肯停车拉我,对于他的救命之恩,我肯定要当面感谢。”张建军说,他受伤后副驾驶座椅和门扶手全是血,而且还闯了红灯。“那天晚上赵师傅的生意肯定耽误了,还要因为救我担处罚,我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张建军家人准备现金感谢好心司机赵敦杰,却被赵敦杰婉言拒绝。

张建军9月30日出院后,在家修整了几天,目前已经可以下地行走了。5日,他到广告公司制作了一面锦旗,近几天将登门感谢救命恩人。他说:“赵师傅是我一辈子的恩人,我今后每年都会登门谢恩,希望像赵师傅一样的好心人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