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土盖房发生意外 青海大通山体坍塌7人遇难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0-06 15:27:07

取土盖房发生意外 青海大通山体坍塌7人遇难

青海西宁市大通县长宁镇新寨村昨天发生山体坍塌事故,致7人遇难。经西宁市、大通县公安、安监、国土资源部门认定,此次事故为意外事故,山体塌方系村民修房取土所致。

据介绍,昨天16时20分许,长宁镇新寨村村民刘某因家中修建房屋需要取土,与其亲属及同村村民陈某等9人到距离该村1公里处的西山马家沟处取土,在取土过程中上方山体意外塌方,在场的7人(5女2男)被掩埋,2人逃生。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昨天20时18分,被掩埋的7人全部找到,其中6人已死亡,1人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事发后,大通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该县公安、卫生、国土资源、安监、消防等部门立即组织救援人员105人,出动救护车4辆、消防救援车2辆、挖掘机1台、装载机1台进行了紧急救援。

据新华社 央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