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单纯性肥胖320余斤 曾为爱减肥30斤(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3-10-05 12:30:42

男子单纯性肥胖320余斤 曾为爱减肥30斤(图)

胖子韦志诚。 韦志诚提供

来自百色市右江区的韦志诚先生,今年30岁,身高1.68米,体重164公斤。因为体重严重超标,给他带来了很多烦恼。10月3日,韦志诚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先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养家糊口,再安心减肥

体育课 跑不动跳不起

婴幼儿时期,韦志诚就开始发胖了,那时候,长辈们都觉得他肥嘟嘟的很可爱。没想到,体重与日俱增,烦恼开始来临。

小时候在农村读书,每天上学要走好几公里的路。那时他的体重就有40公斤,每次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上学,尽管他都加紧脚步,可还是被大伙抛在后面。后来,小伙伴们越来越不喜欢跟他玩了。

上初中时,让他最头疼的就是体育课——跑不动,跳不起。后来他干脆一到体育课就不上了,初中毕业时,他的体育成绩是零分。

平时也有人拿他的体重开玩笑,他觉得体重超标这是个事实,别人笑他也没办法,所以也不去理会那么多。

医院说 属单纯性肥胖

小学五年级时,因为长得比同龄人都胖很多,韦志诚的父母便以为他是得了什么病,于是带他到医院做全面的检查,但检查结果都是正常的。医生说他这个属于单纯性肥胖,没有其他的病症。

读初中时,体重达到七八十公斤。这时,父母也因为他的肥胖而烦恼,并给他尝试了一些减肥方法,效果都不是很好,体重非但没有减下来反而增加了。

1996年,韦志诚的爷爷听一位亲戚说,吃一种营养素减肥效果很好。于是,他们就把家里养的4头猪全卖掉,卖得2000多元钱全部为韦志诚买了减肥药。吃了几个疗程,效果还是有一点,从120公斤减到110公斤。但这些药太贵,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实在是承受不起。药停了,体重又开始反弹。

1999年,韦志诚考上了中专。那时他的体重上到130公斤,后来他坚持运动,慢跑、打篮球、爬楼梯等都去尝试,效果稍好。中专4年,体重都保持在120公斤左右。

因为胖 女孩离他而去

韦志诚在学校是读图文设计的,有一次在广东的一家影楼面试,老板让他们上机试着处理艺术照,几十个人面试,人家用一个小时就处理好了300张照片,而他因为身体过于肥胖,行动不是很灵活,用尽全力只完成了一半,老板只好让他走了。

那段时间,白天找工作,晚上偶尔和同学聚会,体重不仅恢复了而且还超过了原来的重量,更重了。

2010年,韦志诚交了一个女朋友,她对他说,如果你瘦了我就嫁给你。当时为了兑现这个诺言,韦志诚又开始减肥,每天晚上都去爬百色纪念碑下的几百道台阶,后来他的体重从140公斤减到了125公斤。

2011年,父亲因意外事故离去,生活的压力让他喘不过气,那段时间晚晚买醉,体重一下子暴涨到160多公斤,那个女孩也因此离开了他。

因为胖 工作离他而去

2003年底,驾校勉强给了韦志诚一个学车的机会,他通过了考试拿到了驾照,但一直都没有机会开车。2011年,他到出租车公司租了一辆出租车,由于体形的原因,每次钻进车门都显得非常困难。在他看来,有份养家糊口的工作他就知足了。

2012年,有一次事业单位考试,韦志诚开车拉了一名客人去赶考,要上个大坡才能到考点大门口。那次去参加考试的人很多,车也很多,许多交警还在考点附近指挥交通,车子只能一点一点地往上挪。

刚走到半坡,韦志诚的出租车子重心向往后移,“咔嚓”一声驾驶座坏了,靠到后排座位上,他的手够不到方向盘,脚也踩不到刹车,在车里转身又不方便,车子只能停在半坡上。后来交警过来把他拉下车,把车开走。从此,韦志诚也开不成出租车了。

韦志诚的妻子回娘家养了一批鸭,后因禽流感而血本无归。如今,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先找到一份工作,然后再安心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