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草坪上乱撒尿被误认找茬 携刀欲报复被拘留

作者:苑长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3-10-03 13:27:21

乱撒尿被误认找茬 携刀欲报复被拘留

一男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警方行政拘留

一男子跑到草坪上乱撒尿,被烧烤人员误以为找茬而吓跑,他携带尖刀打算去报复,岂料被民警擒获。10月1日,施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南宁市高新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10日。

9月30日凌晨3时许,施某和两名朋友在南宁市科德路一烧烤摊喝完酒后,一起驾乘一辆燃油助力车回家。在途经科德路彩虹桥头时,他们靠边停车后走到附近草坪小便。当时,有几名市民在草坪附近烧烤,看见施某等人“故意”在附近撒尿,认为对方在找茬,于是拿起啤酒瓶向他们走过去。施某3人见形势不妙,拔腿就跑,但他们逃跑时越想越气愤,感到十分憋屈。他们觉得这几人太嚣张,商量后决定回打工的地方拿刀,再来教训对方。

施某3人回到秀灵路的一修理厂,拿了砍刀、杀猪刀和西瓜刀各一把,并将刀具放在燃油助力车座椅下。施某骑车搭载两名朋友前往,刚到科德鲁班路口时,突然看见民警开着警车过来,吓得他们弃车逃跑,这引起巡逻民警的注意。高新派出所民警将逃跑的施某擒获,当场从其车上搜出3把尖刀。

谈及为何非法携带刀具时,施某称,他知道携带刀具违法,但他见烧烤的人多势众,担心过去报复会吃亏,就想拿刀去吓吓那些人。

10月1日,施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高新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10日。南国早报(记者苑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