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纠纷扬言制造公交事端报复社会 被抓获

作者:王普 来源:羊城晚报
2013-10-02 14:34:34

10月1日中午,广州地铁警方抓获扬言报复社会的江西籍男子刘某。

10月1日早晨,广州多家公交公司通过各种途径通知公交司机称,接公安部门通知,“有一江西籍男子,因医疗纠纷,扬言报复公交车,请司机防范”。

广州地铁警方证实:“9月30日,一名男子发布扬言在广州地铁、公交制造事端报复社会的信息”。

广州警方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采取针对性措施,通传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增派警力加强对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大对可疑人员和车辆盘查力度。同时,警方与地铁公司、公交公司联系,指导和协调加强全市公共交通工具的安全防护工作,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全力以赴查找发布信息的男子。

10月1日12时许,广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将该名男子刘某(30岁,江西兴国人)抓获。警方没有透露抓获疑犯的具体位置。

经警方初查,刘某因与海珠区某医院存在医疗纠纷并对已获得的赔偿金额不满,为泄私愤而发布信息扬言报复社会。

目前,警方正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作进一步审查。记者 王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