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起凶杀案挖出7个漏犯 2人归案5人追逃中

作者:李丽静 吕锋 来源:新华网
2013-10-02 11:02:33

河南:一起凶杀案挖出7个漏犯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对一起凶杀案的主犯高运平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死刑的判决。由该案挖出的7个漏犯,2名已经归案,另外5名正在追逃中。

2010年4月4日15时许,河南省西平县盆尧乡李老虎村南麦田的排水沟里发现1具女尸。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犯罪嫌疑人高运平浮出水面。据查,时年43岁的高运平与死者王丽丽系远房表亲,双方均有家庭和子女,却半公开同居。后两人因经济发生嫌隙,高运平对王丽丽痛下杀手,在盆尧乡李老虎村南面1条比较偏僻的土路上,对着王丽丽的头部、身上连砍30多刀,致其死亡,后到王丽丽家中将其一双儿女砍成轻伤。

高运平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同年12月30日,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高运平死刑。高运平不服,提出上诉。河南省检察院公诉三处检察官负责该案的二审办理,他发现高运平作案手段老练、残忍,同时提审时,高运平表现镇定、老道,不像没见过世面的人。为全面查清案件事实,办案人员又走访了王丽丽的亲属和当地村民,了解到高运平1995年曾因抢劫罪被判刑8年,2001年释放。综合这些情况,办案人员判断高运平可能隐藏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

办案人员决定第二次对高运平进行审讯。经过这次有针对性的审讯,高运平陆续交代了从2002年至2006年,与同乡7个村民结成团伙,一起到河北廊坊市白天收废品,晚上到建筑工地偷盗电缆、钢筋等建筑材料,到居民区实施盗窃、抢劫,作案次数高达40多次,销赃累计金额达5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

根据这些情况,在河北省检察院和廊坊市检察院的大力配合下,7名漏犯中的2人王小华、张祥先后归案。2012年3月1日,漏犯王小华被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零6个月,张祥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李丽静吕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