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今天迎来64岁生日 11万人冒雨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作者:龙露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0-01 15:18:41

新中国今天迎来64岁生日 11万人冒雨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天安门广场今晨举行升国旗仪式。 新华社发

今晨6时10分,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万羽和平鸽随之腾空,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盘旋……顿时,广场上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今天是新中国64岁的生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1万群众汇集在这里,见证这个特殊的日子,感受浓浓的爱国情怀。

3时40分

广场东西侧路,已水泄不通

向天安门汇集的人流络绎不绝,广场东西侧路上已挤得水泄不通。台阶上、花坛边,所有高一点的地方都成了群众集中抢占的地点,许多站在后面的父母只好把年幼的孩子扛到了肩膀上。天安门广场内等待升旗的游客早已达到了饱和,观礼台上座无虚席,他们等待着……

4时30分

擎旗手走到国旗室,取出编号为13-0137号的国旗

国旗护卫队的战士起床了。整理内务,简单洗漱,战士们匆匆忙忙喝了一杯酸奶,就列队来到营房外。擎旗手齐晓光走到国旗室,取出编号为13-0137号的国旗,走到端门前,静静地等着护卫队的到来,在这里他要站一个多小时。

护旗手吴芳舜说,今天是国庆大升旗,我们起床和训练都提前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