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学生欠下工程款 老师多次追讨未果绑架学生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3-09-30 11:23:08

广西全州县某中学两名老师,因昔日的学生欠下自己的工程款,跑到南宁后,纠集几个人将昔日的学生非法拘禁在南宁市一家酒店长达48个小时。9月28日,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刑侦四大队成功解救出人质,并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29日,5名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9月26日晚上8时许,住在南宁市秀灵路的邓先生接到一名女子打来电话约他到南宁市祥宾路的一家粥店吃夜宵。当晚11时30分,邓先生来到这家店的对面马路时,被人挟持上车,先带到北湖路一家网吧。9月27日凌晨2时许,这几名男子将邓先生带到了南湖公园附近一家酒店关押起来。

9月27日上午11时许,邓先生的妻子唐女士接到邓先生的求救电话。在电话里,邓先生着急地跟唐女士说欠工程款的事,叫她尽快先筹到3万元赎人。但直到27日下午,唐女士只筹到了2.5万元,因害怕老公受到伤害,唐女士选择报警。

为了确保成功解救邓先生,警方决定主动出击。民警让唐女士跟歹徒联系后,表示同意准备钱,并确定交款时间和地点。经过周密安排,9月27日晚,民警根据歹徒约定在南湖加油站附近交钱开展布控。9月28日凌晨1时,嫌疑人架着邓先生来到约定地点,民警果断出击,将5名嫌疑人抓获,邓先生被解救。此时,邓先生已被非法拘禁长达48个小时。

经过审讯,在落网的犯罪嫌疑人中,竟有两名是邓先生在就读初中学校的老师。49岁的蒋一(化名)是全州县某镇一中学的副校长。2011年,蒋一昔日的学生邓先生上门找到他合伙做生意。蒋一曾经听其他人说过邓先生是做工程的,于是便将20万元给了邓先生,与其合伙承包了南宁某路段工程。

同年8月,蒋一又介绍蒋二(化名)入伙投资,蒋二投资了31万元。今年12月,蒋一又找来自己的同事,在该校任教的政治老师蒋三投资了20万元。此后,邓先生又跟蒋二借了15万元,至此,3人前后共投资了86万元工程款,其间收回了21.4万元。之后,邓先生再没有与他们结算,即使他们来追款,邓先生也总以暂时没有钱为由或是工程亏损对他们避而不见。

在追要工程款无果的情况下,蒋一、蒋二等人决定给自己昔日的学生“一点颜色看看”。不过,当带上冰冷的手铐时,他们才知道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时,3人均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