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下属单位诉苹果侵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9-29 09:47:40

(原标题:广电总局下属单位诉苹果侵权 未经许可提供电影下载)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因认为《万箭穿心》和《兔兔危机》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被侵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将苹果公司、北京易迅腾飞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北京二中院已受理两案。

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起诉称,他们依据合同依法享有电影《万箭穿心》和《兔兔危机》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中心发现,苹果公司在其所有并经营的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中,通过分销“优酷HD”、“风行电影HD”产品的方式,提供涉案电影的收看及下载服务。使用者可以直接使用苹果公司的Iphone、Ipad、Ipad-mini等全系列产品,进入苹果应用商店下载“优酷HD”、“风行电影HD”产品,使用该产品收看、下载涉案电影。中心通过易迅腾飞公司购买了Ipad-mini产品,并在公证处对苹果公司的上述行为做了证据保全。

苹果公司的行为侵犯了中心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给中心造成了巨大损失,依法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而易迅腾飞公司大量销售侵权产品,应承担停止销售的责任,故请求判令苹果公司立即停止使用涉案电影,支付侵权赔偿金,易迅腾飞公司立即停止销售侵权产品Ipad-mini。目前,上述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孙莹)

实习编辑 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