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16个景区国庆门票降价 最高便宜40%

作者:张想玲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9-29 09:38:17

好消息!国庆七天假期,四川省内将有16家景区实行门票优惠。其中5A级景区一个,4A级景区10个,3A级景区5个。其中5A级景区黄龙(微博)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门票由200元降至160元。南充市4A景区凌云山景区,门票原价58元,优惠后为30元,降幅最大接近五成。

国家发改委网站昨日公布消息称,为贯彻落实《旅游法》,营造良好的旅游价格环境,降低群众旅游成本,在国庆节期间推动全国约1400家景区实行门票价格优惠,平均优惠幅度约20%。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庆七天假期,四川省内将有16家景区实行门票优惠。其中5A级景区一个,4A级景区10个,3A级景区5个。

全国

1400景区打折平均省20%

根据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的消息,全国有5个省份(湖北、广东、海南、云南和新疆)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的景区,在国庆节期间实行门票价格优惠。山西辖区内国有A级以上景区门票价格全年实行6-8折优惠。

一些著名景区,如山西五台山和云冈石窟、福建武夷山、江西庐山、湖北神农架和武当山、广东丹霞山、海南天涯海角、重庆大足石刻、贵州黄果树、云南石林和香格里拉以及四川黄龙等景区均在优惠之列。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要求,今年国庆期间,国内实行门票价格优惠的景区将达到1400个,平均优惠幅度约20%。

为落实门票价格优惠措施,确保平稳有序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时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在国庆节前公布优惠方案,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同时,要密切跟踪监督有关政策的执行,对不按照规定实行门票价格优惠的景区,要依法进行查处并向社会公布。

全省

16景区打折黄龙降40元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发改委获悉,9月13日,省发改委就下发了《关于“十一”国庆假期我省部分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的通知》。根据各景区门票价格现状及各市州上报的情况,制定了四川省2013年“十一”国庆假期部分景区门票优惠方案。

今年国庆七天长假,我省有16个景区实行价格优惠。其中5A级景区一个,4A级景区10个,3A级景区5个。

优惠幅度最大的是位于南充市高坪区老君镇的4A景区凌云山景区,门票原价58元,优惠后为30元,降幅近五成。其次是位于阿坝(微博)黑水县的达古冰川(微博),原价200元,国庆七天门票降至120元,降幅达40%。

按照省发改委的要求,此次被列入优惠范围的景区,要在9月25日前在景区售票处显要位置和其他形式公布门票价格的优惠票价及优惠时间。

省发改委收费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发改委将对各市州和景区优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对不按照规定实行优惠的景区,价格主管部门要坚决予以查处。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