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吃货”省市排行榜在网上热炒 广东稳坐第一

作者:分享到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9-25 17:16:36

十大吃货省 为啥没俺大陕西

广东稳坐第一,最关注“××虫能吃吗”

“食在广东”一向是中国人民默认的句式,换做现在的网络语言,便是——“吃货”省市排行第一。24日,一份由百度知道统计出来的《中国十大“吃货”省市排行榜》在网上热炒,广东以绝对优势稳坐榜首。

紧跟其后的是山东、江苏、浙江、北京、河南、上海、河北、四川、辽宁。数据显示,在百度知道问答平台上,跟吃有关的问题就有7700万条,占到2.3亿已解决问题中的三分之一!

广东第一得到公认,但是“十大吃货”排行榜一出来,陕西网友们可急坏了:“为什么又没有陕西!”网友“性感陕西味儿”愤愤不平:“上次十大面条没有陕西,这次十大吃货省居然又没有陕西,这不科学!”连陕西旅游的官方微博也为自己“喊冤”:“居然没有陕西,这不科学!”

记者了解到,在日前“中国首届面条文化节”出炉的“十大面条”名单中,臊子面、biangbiang面等陕西特色面食无一入选。此次再度缺席“十大吃货”,难怪陕西的网友们都坐不住了。

不看不知道,原来网友们提的问题真是千奇百怪——在“最想问”的问题中,“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和“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均有30万左右的人在提问;一个很萌的问题:“昨天晚上还活着的螃蟹死了,还能吃吗?”一下吸引了6万多网友的热情回复,回答人数最多。

历史浏览量最高的是“看电影吃爆米花的习惯是从何时形成的”这么无厘头的问题,居然有863万网友关注。让人觉得好玩的是,宁夏的网友最关注的是“螃蟹能吃么”,内蒙古、新疆和西藏的网友关注的是“蘑菇能吃么”,但是,吃货大省例如广东、浙江等地的网友关注的是“xx虫能吃吗?”正如广东网友“食面”评论:“看关注点就知道广东第一当之无愧。”

“豆腐脑到底吃甜的还是咸的”一直是南北吃法争议最“有名”的问题。但是,这并不是唯一的问题。原来,南北吃货们还忙于争论:“豆浆放不放糖”、“吃桃子削不削皮”、“西红柿炒蛋放不放糖”以及“粽子是甜的还是咸的”。网友“烧仙草”大呼:“我宣布豆腐脑是咸的,豆浆放不放糖无所谓,吃桃子不削皮,鸡蛋西红柿不放糖,粽子是甜的!以后这个就是国家标准,不得违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