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启动全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3-09-24 10:56:09

9月23日,河北省会石家庄召开的“文化惠民”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河北文艺志愿活动观摩会暨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将于9月25日在邯郸市召开,届时河北将启动全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观摩邯郸市有关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并就全省文艺志愿者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据介绍,河北省“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将持续三个月,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百名艺术家志愿者进校园活动,即招募河北省内各艺术门类知名艺术家志愿者100名,分赴各院校开展艺术支教和讲座,普及传授专业技能;二是千名文艺志愿者下基层活动,即组织河北省千名热心公益事业并具有奉献精神的文艺工作志愿者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军营,开展相关艺术门类的艺术交流与辅导;三是万名基层文艺骨干大培训活动,即对活跃在基层农村、企业、学校、社区的大批文艺骨干、文艺能人、文艺爱好者进行专业艺术培训和指导,提高基层文艺工作水平,使基层群众都成为文艺活动的积极参与者、热心组织者和潜心创作者,真正使文化艺术与志愿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文化惠民”专项活动是河北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该专项活动自7月19日全面启动,并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在此期间,河北省将集中开展“人民在我心中”主题创作活动、“心向中国梦”河北省文化艺术展示展演活动、“共建文化家园”公共文化服务改进提升行动、“善行河北大家唱”群众歌曲创作演唱活动和“希望的田野”文化志愿者下基层活动等五个方面的20余项活动。(记者 裴培 张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