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荥经书记买10套别墅办公 遭通报火速搬离

作者:王建明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3-09-23 14:55:40

四川荥经书记买10套别墅办公 遭通报火速搬离

搬迁前的别墅办公区

四川荥经书记买10套别墅办公 遭通报火速搬离

搬迁后的地震受损房办公区

  ■市州关注

  日前,四川省纪委通报了4起涉及“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多名干部被查处。其中,雅安荥经县委书记蔡中违规决定购置办公用房案名列其中。经查,去年7月,蔡中提议并决定由县国资公司以每套360万元的价格购买某房地产公司的10套别墅,经装修后用于县里13个部门办公。

  蔡中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今年9月初,经省委同意,省纪委决定对蔡中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突然搬迁 别墅办公区空无一人

  昨日上午8时,记者接到市民张先生电话称,他因有事情需要办理,到位于荥经县鸿林新城的荥经县经信局进行咨询。可是,到达时,才发现昔日的牌子已经不见踪影,原来的办公室空无一人,大门紧锁。“我开初满以为还在放假呢。一打听,才知道是搬家啰。”张先生说,“我13日来办事,他们说要等到中秋节后答复,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就来了。”

  记者来到荥经县原别墅办公区看到,数天前还在这里办公的荥经县人大、政协、纪检监察、城建指挥部等10余个部门原来的办公室大门已经上锁,门口的牌匾和标志已经不存在,室内空无一人,但是,搬动痕迹明显。

  在该办公区外停车线内,原来难找的停车位,已经空出。该路段昔日的车水马龙已经不复存在。“我们三个是烈太乡的农民,今天一起到荥经县人大反映建设违规用地的事情,哪里知道,这一来,门都找不到。”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像县人大这样的机关,要搬家,没关系,起码要提前几天公布嘛,免得群众跑冤枉路。现在,他们搬到哪里去了,我们都不知道。”

  “这里啊,前几天还在正常办公,大概是在15日上午,就来了好多人和车,急急忙忙地搬东西。一天的时间就全部搬完了。”附近工地门卫告诉记者,“但是,现在搬到哪里去了,好多人都不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