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童公交坐过站迷路 夜宿ATM机房淡定做作业

作者:郑旭光 来源:东南网
2013-09-22 17:46:10

公交坐过站又不懂回家路

7岁女童夜宿ATM机房淡定做作业

9月17日晚,福州台江义洲派出所接警称一位7岁女孩一直坐在ATM机房内读书。原来,因为多坐过两站,这位女孩迷路了,才选择在ATM机房内读书。

当晚10时许,市民许先生报警称,他晚上8时许在ATM机房里取钱,看见一个女孩用书包当桌子做作业,刚才回家路过这里,看见女孩还在里面。

民警来到小女孩身边时,小女孩一点也不紧张,她说,自己坐公交坐过头了,不知道回家的路,只好在这里坐着看书休息,等天亮后再坐10路公交车转坐校车去上学。

得知女孩还没吃晚饭,民警赶紧买来饼干和饮料让她充饥,随后带回所里。

经询问,女孩父亲是四川人,家庭住址等信息女孩则完全说不上来。考虑到她每天都坐10路车上学,民警就驱车带上女孩沿着10路车的线路往三桥方向行驶。

当车行驶到八一七中路吉祥山一带时,小女孩尖叫起来,我家就住在这一带!

最终,民警找到了女孩家。刚睡醒的女孩爷爷惊喜地喊:“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原来,小女孩今年刚上某外口民工小学,父母离婚,小孩随父生活,其父当保安,因斗殴被关进去,女孩跟着爷爷奶奶住。若不是好心人和民警帮助,爷爷还以为她在学校里过夜呢。(东南快报记者郑旭光通讯员义洲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