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漂在桃源河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贵州频道
2013-09-19 13:42:07

奇幻漂在桃源河
桃源河漂流
 

奇幻漂在桃源河
桃源河漂流的三道响瀑布

 

休闲而又惊险刺激的户外活动绝对是人们摆脱枯燥乏味的城市生活的最佳选择,那么去桃源河漂流对于那些既想在户外寻求刺激,又期望安全与乐趣并重的人们来说的确是个好去处。   

桃源河漂流在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境内,离省会贵阳市也仅有40公里的距离,因此这项有惊无险、趣味横生的休闲水上活动一定不容错过。结合了山、湖、河、洞、瀑布、峡谷、岩石的这条长达9公里的漂流旅程为贵州旅游增添了新的魅力,在此,游客们可以在享受清凉河水的同时,还可一次性体验观赏到千年悬崖峭壁和森林的壮丽景观。 

从桃源河漂流的区位优势、河道及景观资源优势出发,桃源河漂流一直致力于让游客切身体会到“近在咫尺的世外桃源,后花园里的生态漂流”这一品牌的内涵,贵阳修文桃源河魔幻漂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宇说到。 

“将桃源河生态旅游度假区朝着国际化的方向进行打造是我们的发展目标之一,最终将桃源河打造成一个集旅游观光、漂流、度假、会议为一体的国际化生态旅游度假区。景区于20119月启动了桃源河创5A级景区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力争在2013年完成景区4A级旅游景区申报工作、在2015年完成景区5A级景区申报工作”,刘宇说。

据刘宇介绍,桃源河漂流率先在国内推出一卡通服务系统,通过电子手牌门票、充值消费、授权透支、排队叫号等一些列精细化的服务措施,展现景区的服务理念和水平,在最大程度上方便游客。

我们到达桃源河漂流的当天阳光明媚,换上轻便的漂流服后就立刻开始了我们9公里的漂流旅程。坐在橡皮艇上顺流而下,随着潺潺的河水声哼上欢快的歌曲,感觉实在惬意。

悠闲地在河流上漂着,两旁美丽景色如后视镜一般不断掠过眼前,感觉就像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情景似的。我们划着船缓缓前进,当遇上一个浅滩时,水流急促带着我们冲了下去,如同骑着一匹野马时而碰撞到路上的石头,给人一种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

四十分钟不知不觉过去后眼前就出现了一个瀑布,我们顺着瀑布漂下,水花激荡,在宁静清凉和水流中,让人完全忘却了生活的烦恼。我们欣赏着沿岸的美丽山水风光,崇山峻岭,瀑布轰鸣,河流蜿蜒。当看到那些数十亿年前的古老岩石和令人惊叹和喀斯特地貌时,感觉像是穿越时空回到了远古时期一样。

不久之后就到了本次旅程的高潮,坐着橡皮艇从200高的瀑布顺流漂下冲入水中,这样的快感让我们不禁放声尖叫,尽情释放。这样完美的漂流体验让人感到无比兴奋刺激之余,又可使我们远离城市生活的喧嚣浮躁。

“在桃源河漂流真是太刺激了,穿行在洞中就如同一次奇幻的旅程,给我们多层次的体验,简直就是一场多感官的盛宴”,一位游客激动地描述。

据悉,截至目前,桃源河的游客接待量已达到15万人次,预计全年接待量将达20万人次。(中国日报记者 李洋 翻译 李珺)

英文详见中国日报91910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3-09/19/content_16980433.htm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