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公务员28岁生日前一天脑死亡捐献器官留爱人间

作者:夏杨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9-19 09:48:58

广州女公务员28岁生日前一天脑死亡捐献器官留爱人间

亲人和医护人员在ICU为晶晶过28岁生日,男友为她披上婚纱,送她最后一程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她在28岁生日前一天脑死亡,父母与男友为她作出一个留爱人间的决定

羊城晚报记者 夏杨 通讯员 胡延滨 宋莉萍

18日,在广东省中医院ICU病房里,生日烛光点亮,千纸鹤在床边飞,这是广州公务员晶晶28岁的生日,可惜她看不见了。因血小板减少症致颅内出血,17日她已被宣告脑死亡。本来婚期将近,男友给她穿上婚纱,伏在她身旁泣不成声!

“她走得太早了,大学毕业工作刚3年,还没给社会做多少事呢!”60岁的父亲贺先生流着眼泪,为“乖乖女”做了最后一个决定:器官捐给有需要的人,算是女儿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礼物!

“幸福女孩”突遭厄运

晶晶是个坚强的女孩,老家在湖南郴州。2010年大学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广州市公务员。上班后仍坚持自学,又考上了一所知名大学的MBA班,明年即将毕业。

晶晶原本是幸福的,她来广东后,认识了韶关男孩阿强(化名),两人相识多年,已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他们在花都买了房,准备明年春节后就举办婚礼。

这个身材苗条、大眼睛的漂亮女孩,幸福离她是这么近,然而突然降临的灾难却抢走了这一切!

2011年,她突然头疼,到医院检查发现,她的血小板浓度很低。医生告诉她,她患了一种叫“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病,从此她一直坚持吃药。尽管病了,坚强的她并没停止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