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童剪指甲时指甲刀零件弹进气管(图)

作者:许亚薇 戚云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9-18 16:54:41

8岁男童剪指甲时指甲刀零件弹进气管(图)

  手术后的小从帅虚弱地躺在病床上。

8岁男童剪指甲时指甲刀零件弹进气管(图)

  弹进男孩喉咙的指甲刀零件。

本报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许亚薇 戚云雷) 16日晚上8点多,8岁的从帅正在章丘的家里看着电视剪指甲,一个不注意,指甲刀上的卡子突然弹出,飞到他嘴里,卡在了喉咙上。在送医时又掉入右肺部,经过医院紧急手术,异物终于被取出,从帅脱离了危险。

17日下午3点,省立医院西院耳鼻喉科病房走廊上,一晚上都没合眼的高先生坐在病床边,显得非常疲惫。从全身麻醉中刚刚苏醒的小从帅还躺在病床上,戴着氧气罩。

“手术完7个小时以后才能吃饭,这会儿肯定挺饿。”高先生看着病床上的儿子说。

高先生回忆,16日晚上8点多,正在楼下广场上纳凉的他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得知儿子喉咙里卡了东西。他赶紧回到家中,带着孩子开车往章丘市里的医院跑,但医生称市里的医院条件有限,他只好驱车匆忙赶往济南市区。

“来济南的路上,由于孩子喉咙卡了指甲刀的卡子,不停地咳嗽,嘴里还不停地流口水。”孩子父亲描述着16日晚上的情景,依然心有余悸。

高先生晚上9时30分左右带着小从帅顺利到达省立医院。查看过病情后,急诊医生建议孩子转到省立医院西院,那里有专业的耳鼻喉科。同时,接诊医生也再三嘱咐高先生,“一定不要让孩子睡着”。

晚上10点左右,孩子到达省立医院西院。由于高先生和小从帅往科室走时挺着急,卡在喉咙里的异物顺着气管滑落到右肺部。

“医生和我说,幸亏是滑落到右肺部,还不影响呼吸,要是卡在中间,后果不堪设想。”高先生说道。

17上午10点左右,医生将小从帅全身麻醉后,从他嘴里插入医疗用管,经过手术后终于将指甲刀卡子取出。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