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首届刺葡萄节开幕 游客比赛吃葡萄(图)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3-09-18 13:03:39

中方首届刺葡萄节开幕 游客比赛吃葡萄(图)
 
中国·怀化(中方)首届刺葡萄节开幕式现场

中方首届刺葡萄节开幕 游客比赛吃葡萄(图)

吃葡萄大赛

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9月16日讯(蒋海韵) 今天上午,在中方县桐木镇大松坡村“蒲海”边,没有鲜花、没有气球、没有文艺表演,一场简约朴素的开幕式正式开启了中国•怀化(中方)首届刺葡萄节。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致贺电,祝愿首届刺葡萄节圆满成功。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会长晁无疾,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固权分别向中共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姜耀文颁发“中国刺葡萄之乡”牌匾和大世界基尼斯最大刺葡萄藤认证书。

中国•怀化(中方)首届刺葡萄节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果)酒专业委员会、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农业厅、湖南省体育局、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怀化市旅游局、怀化市农业局、怀化市体育局、中方县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中方‘湘珍珠’,浪漫‘蒲海’行——走进中国南方葡萄沟”。

开幕式上,中方县委书记张霞表示,中方县承办首届刺葡萄节,旨在彰显中方湘珍珠刺葡萄的独特魅力,通过“产学研宣”相结合,建立湘珍珠刺葡萄产业发展的品牌高地、科研高地、加工高地和人才高地,促进文化、旅游和现代观光农业深度融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开幕式后,主办方还举行了千人游园采摘暨吃葡萄大赛、雪峰月色酒庄项目奠基仪式、“湘西味道”旅游商品购物街开街、荆坪文化游、首届刺葡萄节项目签约和刺葡萄产业发展科技论坛等活动。其中,雪峰月色酒庄项目由美国月色美地红酒与烈酒国际贸易集团投资3000万建设,欲以“湘珍珠”刺葡萄为原料打造世界级红酒品牌“野红”。

据了解,除却当天的主题活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中国南方葡萄沟”还将举办自驾游、采摘游、农家游等群众自发组织的趣味活动,将吸引游客3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