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节10月开幕 湘菜“剁椒鱼头王”将申创吉尼斯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3-09-18 13:03:25

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9月17日讯(李昊) 将于10月19日—21日举行的第23届中国厨师节进入倒计时。今天上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组委会已征集到100斤左右重的鳙鱼,将在本届厨师节现场制作“剁椒鱼头王”,申创吉尼斯纪录。

“中国厨师节”活动始于1990年,最初是由全国十二大城市的民间组织自发举办。现在,作为行业例会,已成为中国餐饮行业中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被誉为中国“厨师峰会”和“餐饮行业的奥运会”,对加强行业交流,推动行业发展,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23届厨师节由中国烹饪协会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务厅承办,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会展办、长沙市旅游局执行承办。本届厨师节以“弘扬饮食文化、推动厨艺交流、倡导绿色餐饮、服务经济发展”主题,已确定举办长沙30家餐饮企业与全国餐饮名店名厨的对口交流活动,中国餐饮博览会、湘菜食材展销会、中华湘菜厨王争霸赛等展现湖湘文化的活动,积极促进湘菜与全国各省市菜系的交流,推动湘菜产业走出去,把长沙“湘菜美食之都”的名片打造得更加闪亮。

中国厨师节组委会秘书长卢兴映表示,本着节俭办会的精神,组委会在优化活动内容的同时对厨师节的总体经费预算做了相应精减,在原预算的基础上精减财政预算资金一百多万元。取消了原方案中的“中国辣文化论坛”和“湘菜书刊展卖、餐饮界人士书法、绘画展示”二项活动。

作为本届活动最大亮点,10月19日上午,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许菊云将带领其徒弟团队一起,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宰杀并制作100斤左右的剁椒鱼头,挑战迪尼斯纪录——最大剁椒鱼头。一场精彩纷呈的盛会即将在10月拉开序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