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坝飙车三嫌疑人被公诉 涉嫌危险驾驶罪

作者:张蕾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9-17 15:17:14

朝阳检察院昨晚通报,被媒体和公众广泛关注的东坝“飙车”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检方提起公诉。

检方通报,案发现场位于朝阳区东坝北路,为南北双向并有社会车辆通行的社会道路。今年8月24日23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男,驾驶尚酷牌机动车)、杨某(男,驾驶宝马牌机动车)、徐某(男,驾驶宝马牌机动车)分别驾车行至此处。

8月25日1时许,杨某、徐某将车辆驾驶至道路中黄色隔离线两侧同一起点,在听到他人发出口令后同时起步,“飙车”后返回。后杨某、徐某决定再一次比拼,刘某认为自己所驾车辆与杨某、徐某所驾车辆性能相差无几,也加入“飙车”行列。

后民警通过机动车牌查找车主信息将刘某抓获,并通过电话联系徐某、杨某二人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刘某、杨某均是通过网络看到在东坝北路有飙车的消息才驾车到此。徐某是杨某的朋友,因看到杨某的微信,于是驾车到东坝北路来找杨某。

检察官介绍,三人到案后对于驾车追逐竞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认罪态度较好,但对“飙车”行为的危害性认识不足,均表示只是出于好奇心理才参与其中,没想到其行为有如此严重的后果。

我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款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记者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