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不雅视频”案、雷政富涉嫌受贿案今二审宣判

作者:刘贤 来源:中新网
2013-09-17 08:44:35

与雷政富涉嫌受贿案同步审理的还有肖烨、许社卿、严鹏、赵红霞、谭琳玲、王建军敲诈勒索一案。最受关注的仍是300万元的定性问题。公诉机关认为,6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向雷政富敲诈勒索300万元,向周天云敲诈勒索200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肖烨对策划、实施设局拍摄不雅视频没有异议,但辩解其目的是以此接触官员,并利用其社会地位介绍业务找钱,否认有敲诈勒索的故意和行为,辩称其行为不构成犯罪。许社卿、严鹏、赵红霞、谭琳玲对参与设局拍摄不雅视频没有异议,但对否认以不雅视频进行敲诈勒索。王建军对指控的罪名无异议,但辩称对肖烨利用不雅视频敲诈钱财的意图和行为都不知情

6月28日一审宣判,主犯肖烨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许社卿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严鹏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另3名被告人赵红霞、谭琳玲、王建军分别被判处缓刑。一审宣判后,肖烨、许社卿、严鹏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另3名被告人赵红霞、谭琳玲、王建军未上诉。

在二审庭审中,肖烨当庭认罪。但其认为自己具有自首情节,同时表示愿意继续退出赃款,请求二审法院对其从轻或减轻处罚。许社卿认为一审量刑过重,请求二审法院从轻或减轻处罚。严鹏对一审认定的事实没有异议,对是否构成犯罪请求二审法院依据案件事实和证据裁决;并请求法院考虑其所起的作用,对其减轻处罚。检方表示,如果上诉人肖烨在二审中退还赃款,建议二审法院结合其认罪悔罪态度,酌情量刑。检方表示,如果上诉人肖烨在二审中退还赃款,建议二审法院结合其认罪悔罪态度,酌情量刑。

中国法律规定二审终审制。雷政富涉嫌受贿案和肖烨等人涉嫌敲诈勒索案的二审结果17日上午将出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