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暴涨困14人 消防结绳施救全部安全脱险(图)

作者:张国伟 来源:华龙网
2013-09-16 13:27:28

结绳施救 安全脱险

晚上8点10分,天色已完全昏暗,河流稍有变缓。“不能再等了”,指挥员果断部署下达救援行动。

战士欧阳才山水性好,他主动请缨,在队友协助下,穿好救生衣和救生吊带,腰间系上安全绳,摸索着已被河水淹没的竹制小桥,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向对岸走去。到达对岸后,欧阳才山取下系在腰间的保护绳,将绳索固定在岸边牢固的物体上后,把救生吊带和救生衣脱下,穿在被困者蒋才身上。

晚上8点50分,第一名被困者在安全绳的保护下,被成功救上岸。晚上9点过,14名被困者全部获救。

蒋才介绍,他和其余13名被困者是工友,在对面山的岩壁上雕刻观音像。他说,下午开工前过河时,河水还不及膝盖,没想到收工回来,河流变得如此湍急,还好消防官兵及时相救才有惊无险。(重庆商报记者 郑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