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暴涨困14人 消防结绳施救全部安全脱险(图)

作者:张国伟 来源:华龙网
2013-09-16 13:27:28

河水暴涨困14人 消防结绳施救全部安全脱险(图)

  消防官兵在营救被困工人 通讯员 张国伟 记者 张路桥摄

前天下午,黔江区舟白镇峡谷公园14名在岩壁上雕刻观音像的工人,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挡住了去路困在岸边。事发后,黔江区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及时赶到,最终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救援,14名被困者全部安全脱险。

河水突涨 14人被困

当天下午5点30分,下班时间到了,在峡谷公园观音岩上雕刻观音像的蒋才和他的13位工友像往常一样准备返回对岸工棚吃饭。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挡住了去路,将他们困在了岸边。

来的时候,河水不大,又没下雨,怎么就涨水了呢?本想下班后回工棚吃饭,洗个热水澡,可现在却被水困住了,劳累了一天的工人们只好坐在河岸石头上。

“前几天下雨时,河水也没涨这么高啊,肯定是上游在放水。”一名工友说,于是大家决定等河水消涨后再回到对岸的工棚里。1个小时过去了,河水不但没有变缓,反而更加湍急,不断上涨的河水,淹没了岸边一个又一个石头,正一步一步向他们逼近。危险来临,大家再也按捺不住了,只好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

竹桥被淹 水流湍急

下午6点16分,黔江区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调派特勤中队一辆抢险救援车、8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与此同时,支队防火处副处长杨晓虎率全勤指挥部,前往指挥救援。

下午6点40分,消防官兵携带救生抛投器、救生衣、救生绳等水上救援工具赶到现场。此时,14名被困者焦急地坐在河对岸,见消防官兵到来,纷纷起身挥手呼救。

消防官兵观察注意到,河面宽约20米,最深处达到一米多,一架平时用于通行的竹制桥已被完全淹没,汹涌的河水拍打着岸边的石头,溅起1米多高的水花。消防官兵不敢贸然行动,先稳住被困人员情绪,并对周围环境、水势等进行仔细勘察。与此同时,消防官兵拨打了区水务局电话,通知上游停止放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