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奶奶跳入15米深水井救落井孙子

作者:陈虹、乔剑 来源:中安在线
2013-09-16 11:08:08

3岁的小孙子玩耍时不慎跌入15米深的水井,一旁不会游泳的奶奶看见后,顾不得自己安危,张开双臂、双腿撑着湿滑的井壁,跳入井底,将孙子高高托起。孙子救起来了,奶奶却因缺氧在井底昏倒。这是9月14日,发生在宿松县孚玉镇的感人一幕。

3岁孙子坠入深井

今年50岁的朱翠兰是宿松县孚玉镇光明社区居民,9月14日上午,朱翠兰带着3岁小孙子来到自家院内的水井边洗衣服。上午9时左右,就在朱翠兰埋头洗衣时,一旁玩耍的小孙子,突然“扑通”一声,失足栽入了深井中。

朱翠兰大吃一惊,向井内一看,黑漆漆的一片,小孙子已没了踪影。据处警民警介绍,朱奶奶家的井有15米深,直径约80公分,井口很低只有30公分高。

奶奶滑入水井施救

见状,朱翠兰向隔壁居民大声呼叫,与此同时不会游泳的她顾不得多想,独自翻入井中,张开双臂和双腿撑着湿滑的井壁,飞快地滑向井底。所幸井水只有1.5米左右深,到达井底后,朱翠兰摸到了小孙子,站在漫到颈部的井水里,她将小孙子高高托起,举过头顶。

孙子获救自己昏倒

这时,附近的邻居正好闻讯赶到,迅速放下绳索,将小孙子救起,然而由于绳索较细,朱翠兰身体较胖,邻居几次试着拉起朱翠兰都告失败。接到报警后,宿松县公安局孚玉派出所不到15分钟便赶到了现场,将三根绳索捆扎在一起,再次放入水井。

此时,朱翠兰在井底已经困了约40分钟,由于井底缺氧,她已明显体力不支,用最后力气将绳索系在身上后,便昏倒在井底。

处警民警和周围群众立即齐心协力,将朱翠兰拉了上来,送往附近医院抢救。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朱翠兰和孙子都平安无事,朱翠兰只是有些擦伤。(陈虹、乔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