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警男子在羁押中死亡续:警方决定将省外尸检

来源:四川日报
2013-09-15 16:11:28

高县袭警嫌犯死亡

9月13日早上7时许,宜宾“7·01”袭警杀人案嫌犯吴国亮在高县人民医院符江病区经抢救无效死亡,吴国亮死前两个多月一直被羁押于高县看守所,9月10日被送往医院抢救。

今年7月1日,犯罪嫌疑人吴国亮在家中无故将一名工人砍伤。高县文江镇派出所3名民警接到报警迅速前往处置,吴国亮持刀将两名民警砍伤,其中年仅25岁的民警王章锐不幸壮烈牺牲。案发后,吴国亮被当地警方控制,后羁押于高县看守所。记者多方求证到,案发前,吴国亮有精神病史,于2009年6月办有残疾人证,属于二级精神残疾。

9月10日下午,吴国亮的家属接到警方通知,吴国亮“因病”从看守所被送到高县人民医院抢救。9月13日早上7时许,医生宣布吴国亮死亡。吴国亮之死引起了省市县重视,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同时,死者方准备依法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目前,经死者家属和高县公安局协商,决定先对死者进行尸检。为了保证案件的公正性,决定由省外鉴定机构尸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