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公司与铁路“斗法” 铁路订票网站屏蔽抢票软件

作者:左洋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9-14 16:14:09
原标题:软件公司与铁路“斗法” 铁路订票网站屏蔽抢票软件

“9月11日7点5分,我在刷牙,接到电话说网友投诉‘抢票王’(抢票软件)出现异常,导致订票页面无法输入验证码……9月12日9点,只要带抢票功能的浏览器,在12306网站生成订单的时候,就生成白屏……9月13日下午5点,我又一次破解12306的最新屏蔽……”昨天,这段360安全卫士的工程师“文字实录”在微博热传,也说明“铁路官方订票网站——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以下简称:12306网站)与“抢票软件”交锋已持续三天。

博友“@姣子武汉”说:她无法登录12306网站,抢票软件用不上。

抢票软件是基于浏览器的一种插件,通过具备该软件功能浏览器,在12306订票网站可自动登录,自动刷票,比其他浏览器网上购票要快得多。今年春节期间,抢票软件的不公平性引发热议,铁道部负责人曾建议相关公司取消抢票插件。

该工程师向记者介绍,从9月11日7点到13日下午5点,12306订票网站采取不同技术手段,对“抢票软件”进行封杀,每天交锋接近20个回合。主要表现在旅客用抢票软件的浏览器无法登陆12306网站购票,包括无法输入验证码、白屏等。

目前,360已经组织20人以上团队24小时“紧盯”12306网站,如遇突发状况,在最快时间予以破解,并推出防错过提醒功能,及时对外发布信息。

铁路部门很“强硬”,相关人士介绍,抢票软件均属违规,如网友用“抢票软件”刷票,会出现时好时坏的情况。(记者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