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居民楼突发大火1死数伤 疑为煤气瓶爆炸

作者:何伟杰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9-14 15:26:27

广州一居民楼突发大火1死数伤 疑为煤气瓶爆炸

死者家属要求进入出租屋,警方因现场需要调查禁止入内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摄

13日22时许,广州市越秀区瑶台向阳大街15巷一居民楼4楼突发大火,导致1人死亡数人受伤,起火原因疑为煤气瓶爆炸。死者亲属事后质疑相关部门救援不力。

昨晚9时50分,河南人赵想下班回家,走到向阳大街,突然传来一阵爆炸声,“着火了!着火了!”起火地点位于向阳大街15巷3号一栋6层居民楼。“那不是我姐姐住的楼吗?”赵想赶紧冲了进去。滚滚浓烟从四楼一个房间冒出来,不时还有明火闪烁,那里正是赵想的姐姐柏世莲(音)的住处。柏世莲也是河南人,几年前就与丈夫一直租住在这里,两人做的是纸皮箱生意,事发时,只有她一人在家。

得知姐姐还被困在火海里,赵想马上冲上楼去打算救人,却被现场的出租屋管理人员拦住了,“他们四五个人拿着灭火器、铁钳冲上楼去,就是不让我上去。”有住户称,在火灾发生过程中,曾听到柏世莲喊救命。但不幸的是,因为火势过猛,消防员最后还是没能救出深陷火海的柏世莲。据了解,事故还导致数人受伤。记者观察发现,出事楼房位于一条不足两米宽的小巷里,电线乱穿,“握手楼”随处可见,有非常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事后,有死者亲属质疑,出租屋管理人员虽然早早赶到现场,但救援不力,也不让亲属进去救人。死者亲属因此情绪激动,并一度与警方发生冲突。对此,现场一名相关负责人回应,当时火势太猛,出于安全考虑才不让亲属靠近火场。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当中,可能与煤气瓶爆炸有关。(记者何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