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用5枚一毛硬币买早点 店老板不收将钱扔马路

作者:周丹 来源:荆楚网
2013-09-14 15:20:37

老人用5枚一毛硬币买稀饭,谁知早点店老板不收,抓起5枚硬币就扔到了马路上。较真的老人感觉人民币受到了侮辱,与早点店老板争辩无果,还拨打了110报警。

今年66岁的张爹爹家住黄陂区盘龙城佳海工业园附近,是一名退休工人。昨日早上7点20分左右,他到工业园菜场对门的一家早点店过早,要了一碗稀饭,1.5元。张爹爹摸了摸口袋,数了数正好有买菜找回的5枚一毛钱硬币,于是掏出来和一张一元纸币一起,放在了桌上。

店老板是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他把稀饭递给了张爹爹,张爹爹正欲离开时,店老板说他不收一毛钱的硬币,让张爹爹换枚5毛的硬币。张爹爹觉得很奇怪:“一毛钱不也是法定流通货币吗?怎么就不能用呢?”谁知早点店老板猛地一下从桌上抓起5枚硬币,用力扔到了店外的马路上。张爹爹惊呆了,他用颤抖的声音说:“把钱捡起来。”但早点店老板称,钱是他自己的,想扔就扔,他就是不要这个钱。二人争执无果,张爹爹便拨打了110报警。接线员说这是民事纠纷,让他们自己解决。

张爹爹感觉很痛心,他认为,虽说如今一毛钱买不了什么东西,但就这么随意丢弃,终究有损人民币的尊严。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