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作者:丁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13 21:55:12

中新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丁栋) 中国电信与阿里巴巴13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增强信息产品提供能力,积极推动信息消费,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将围绕基础通信服务、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等信息服务领域,共同致力于产品、业务和营销的创新,提供更多创新型软硬件产品;依托云计算以及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为广大中小企业、政府及集团等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层次的一揽子通信及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同时,双方还将合作推动云数据中心的建设,联合推出支付宝信用担保"0元购机"的新型营销模式,共享和互换推广资源,利用各自渠道拓展新增用户,并将继续在行业应用、电子支付等领域深化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共同为客户提供一流的移动互联网新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中国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增长迅速,据机构预测,到2015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将达到840亿元人民币,移动互联网市场将达4200亿元,云计算被中国政府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信息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被大力扶持。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发言中表示,十年后的中国,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工具尽管已发挥重要作用但潜力仍然巨大,阿里巴巴将与中国电信一起探索新的用户体验形式和产业经济模式,促进开放、协同、繁荣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和中小企业。(财经专线)